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注册用户已近90万

发布时间:2017-12-07 11:33:12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

近日,在中保协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保险业人才发展高峰会现场,中国保险网络大学建设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也同步举行。中保协副秘书长李晓武分别与华泰集团、中华联合集团、亚太财险等集团和公司代表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重点就中国保险网络大学的平台建设以及课程开发等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将借助中国保险网络大学平台,实现优质培训资源的行业共享。

据悉,中国保险网络大学自今年年初就打出了“定制化”的服务牌。一方面,同中保协会员单位自有的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对接,对方平台用户无需进行二次登录即可访问并学习网络大学的在线课程。另一方面,根据会员单位需求,为其构建专属在线学习平台,通过中国保险网络大学企业专区统一入口,或独立域名进行访问。截止目前,中国保险网络大学已成功同中华联合保险集团等十余家会员单位完成平台对接,同时,中国保险网络大学的第一个企业专区——亚太财险学院业已正式上线并平稳运行,较好地满足了亚太财险内部员工日常培训学习、考试测评的相关需要,在高峰会签约仪式之前,还举行了亚太财险学院的揭牌仪式。

资料显示,作为行业首个综合性远程教育学习平台的中国保险网络大学自2014年10月正式上线以来,三年间,已拥有注册用户近90万,在线课程3500多个课时。

中保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大学的定位从创立之初,就不是一个封闭的平台,而是立足会员单位的实际需求,坚持创新、开放、共享的工作理念,打通行业优质培训资源的管道。未来,中国保险网络大学还将继续加强与会员单位的互动与合作,整合行业力量参与到网络大学的建设中来,发挥好网络大学的定制服务功能,使其成为保险行业教育培训的主要载体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未来,作为中保协发挥“服务”职能的重要载体以及构建行业“大教育、大培训”体系的创新尝试,中国保险网络大学也将继续担负其自身责任,为行业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