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长城资产完成甘肃省首个民企债转股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07 16:51:15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记者 冯娜娜】记者从中国长城资产获悉,12月5日,中国长城资产与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甘肃兰州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协议。按照协议安排,长城资产将对西部中大5.49亿元债权实施市场化债转股。这是甘肃省首个民营企业市场化债转股案例。

据悉,本次债转股为主动性债转股,即长城资产先市场化收购商业银行债权后再进行债转股运作。此次债转股的5.49亿元债权包括,长城资产通过分支机构甘肃分公司收购的浙商银行、兰州银行持有的西部中大合计2.49亿元债权,以及甘肃分公司持有西部中大存量3亿元债权。

记者从中国长城资产了解到,今年以来,长城资产围绕目标客户全力运作“不良资产+”,以债转股、债务重组、资产重组为抓手,持续强化不良资产处置主业,进一步加大市场化债转股目标客户开发力度,截至目前已为中国铁物、云南冶金集团、山东宏济堂等企业成功提供一揽子重组及债转股方案。本次长城资产通过不良债权收购成功实施甘肃省首家民企债转股,是对非上市混合所有制企业市场化债转股进行的一次更深层次的探索和实践。

长城资产方面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按照国务院《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做好持续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的创新实践,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以不良资产收购主业为切入点,选择有转股需求、发展前景良好、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目标企业,创新开展商业化债转股实践,即针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债转股企业,采取系统处置、有效盘活及投资投行手段加以整体运作,通过整体、综合性收益来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