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保险业全面提升防灾防损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08 08:55:41    作者:陈鹏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今年以来,广西多措并举加强行业防灾防损建设,进一步强化保险保障属性,提升行业风险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夯实“保险业姓保”。

一是搭建合作平台,实现与智能部门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推动行业与自治区气象部门联合建立广西保险气象防灾减灾研究中心,借助气象部门在天气预警、灾害分析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增强行业应对重大气象灾害的能力。加强与林业部门沟通协作,促进行业与其达成防灾防损相关合作协议,发挥林业部门防灾防损优势,减少全区森林保险灾害损失。

二是建立专家库,为防灾防损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分别从林业、气象领域选聘专家学者,成立保险气象专家库、森林保险专家库,为行业开展防灾防损工作提供专业化智力支持。

三是开展培训教育,增强防灾防损意识和专业技能。将防灾防损培训融入到全区高管培训班课程中,增强高管防灾减灾意识,树立科学的保险经营理念。联合自治区总工会、人社厅举办2017年财产保险业职业技能竞赛,提升从业人员防灾防损专业技能,营造行业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