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2-11 09:12: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2月1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梁涛:保险业要重塑行业法律信仰

近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保险法律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会议时表示,保险业要重塑行业法律信仰,重塑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要从思想上真正树立依法合规、诚信经营的意识,否则出台、修订再多的法律文件,也无法消除行业难题,也无法净化保险行业的市场环境。

2.中国网财经-保险:保监会将深入推进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

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赵宇龙日前在“2017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表示,保监会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发挥偿付能力监管在风险防控中的核心和龙头作用,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

3.新浪保险:胡晓义:养老金投资要尽早达到万亿量级

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近日出席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2017年年会时指出,目前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合计结存超过4万亿元,千亿量级的投资仅是开端,要破解地方向中央归集投资资金的体制、心理和现实障碍,尽早达到万亿量级。

4.中国经济网-保险:中国保险科技市场2021年将达1.4万亿

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这五大前沿科技如今都已经运用到了保险科技中。保险科技领军者众安保险联合奥纬咨询日前发布的保险科技行业发展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中国保险科技市场预计2021年将达到1.4万亿人民币的总规模。

5.金融界-保险:保险业新三板融资显著转暖

截至12月6日,已有34家保险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在这34家保险企业里,今年有成交的共14家,它们通过新三板获得了7.5亿元的融资。而去年有成交的只有6家,融资额总共只有2.5亿元。

6.金融界-保险:11月以来险企调研147家公司

11月以来险企调研脚步加快,密集调研了147家公司,72家险企共调研245次。从行业来看,险企调研的行业分布较广,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为电子元件、工业机械、电子设备与仪器、通信设备等。

7.证券日报网:太保正从五大领域全面启动转型2.0

近日,正式履新两个月的中国太保总裁贺青首度详解太保发展思路。他表示,太保正从“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五大领域全面启动转型2.0,产业布局亦正全面提速。

8.蓝鲸保险:深圳保监开展互联网风险专项治理

近日,深圳保监局发布信息,将集中力量开展互联网风险专项治理。深圳保监局表示,禁止机构在经营车险的互联网平台推出赠送保险产品或者积分,甚至直接开展返现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