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2-12 09:10: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2月1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国证券网:保监会拟修订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

为提高保险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保监会拟对《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完善,目前修订稿已经起草完成,正向业内征求意见。

2.证券之星:保监会今年已经公布36张监管函

12月1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保监会已经公布36张监管函,超过去年全年16张一倍多。从监管函看,产品设计、电话销售等问题引人关注。

3.中国网财经-保险:养老保险基金全国统筹方案即将出台

近日,在“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年会上,人社部内部人士透露,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方案正在制定之中,即将出台”。但该人士未就该方案出台,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予以表态。

4.中国经济网-保险:中法人寿再向大股东借钱

12月11日,中保协对外披露,中法人寿近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鸿商集团再向公司提供930万元借款,用于应对中法人寿出现的流动性风险。而这已经是今年以来中法人寿第九次借款,累计金额达到1.3亿元。

5.和讯保险:郑商所棉花“保险+期货”新疆试点项目完成理赔

郑州商品交易所12月11日发布消息称,由郑商所支持、中国人保财险和国信期货承办的棉花“保险+期货”新疆巴楚试点项目近日顺利完成理赔,本次理赔合计赔付参保农户约52万元。

6.同花顺财经:浙江省肝移植术纳入基本医保

从2018年1月1日起,浙江将在全国率先开展肝移植术基本医疗保险按绩效支付试点。肝移植术将按“乙类”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个人自理比例30%。

7.证券日报网:三大动力推动健康险发展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编撰的2016年中国健康保险发展年报正式对外发布。年报指出,“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人口老龄化以及医疗服务体系的多元化发展是持续推动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的三大主要动力。

8.蓝鲸保险:国寿联手百度掘金股权投资

近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已在11月底与基金GP(普通合伙人)签署专项基金合伙协议及其附属协议,成立专项基金合伙企业,此合伙企业联合百度进一步成立百度基金合伙企业,主要对互联网领域的中后期私募股权项目进行股权或准股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