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巨灾平台CPR1.0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12 14:05:14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2月11日,中再巨灾平台CPR1.0在京正式发布。

据了解,巨灾平台1.0整合了九大自然灾种风险数据、标的数据和保险业务数据等,集成实时台风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叠加最新GDP、人口、地形、水系、城市夜光等基础数据,以地图方式向用户进行直观展示。通过数据整合、模型开发和产品创新等手段,为直保公司承保理赔、企业风险管理和政府可视化决策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在发布会上表示,保险创新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舞台。巨灾平台1.0的发布,夯实了巨灾管理的科技支撑,集成了各行业风险管理成果和手段,评估各类巨灾风险造成的可能损失,为我国应对巨灾挑战、构建完善巨灾保险管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民生保障、服务实体经济开创了新局面。

中再产险总经理张仁江强调,下一步,巨灾平台1.0将不断积累巨灾数据,为巨灾模型开发与风险解决方案提供基础,未来还将集成模型创新平台、金融方案平台,向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巨灾风险管理服务。中再集团也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再保险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汇集各方资源,建立境内外相关机构的沟通合作机制,不断促进巨灾信息的分享和交流,提高巨灾风险商业化保障体系的建设水平。

作为平台合作方,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表示,气象和保险业务联系十分紧密,我国极端气象灾害威胁持续增加、经济损失持续增长,气象灾害风险保障和相关制度设计已成为各领域研究和实践热点。巨灾平台1.0的建成发布,是气象和保险资源深度融合的成果,也将在巨灾风险管理和保险产品研发中发挥更大作用、释放更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