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穆迪:十九大后经济改革结构调整步伐加快

发布时间:2017-12-12 17:27:52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李梦溪】 在12月12日召开的穆迪-中诚信国际2018年信用展望会议上,穆迪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Michael Taylor表示:“十九大之后,中国中央领导层和其他地方政府官员之间的改革意愿有望更为协调一致,从而可加快推进经济改革和结构调整进程。”

他认为,十九大召开后,对污染治理、绿色能源等行业将有正面积极影响,将会成为发展比较快的几个领域。“例如在制造业方面,总趋势会向着供应链上游发展,会有更多高附加值产品出现,高科技类公司会增加;服务业会发生极大的变化,比重在不断加大;教育行业在中国也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中国经济整体发展较为稳定,这就使得政府拥有更多空间可以推进去杠杆类的改革,尤其是在优化结构、社会稳定等相关方面,这对中国主权评级都是非常积极的。

“比如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其实是为其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市场格局有所变化,但国企仍然会在中国经济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穆迪认为,中国对于外部冲击的抵御能力很强,可以看到,经济中的不同变化带来的影响,可以通过不同方式吸收,而政府的干预以及不同行业的交叉关系使得中国在应对经济冲击时较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