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联合国报告:世界经济今年预计增长3%

发布时间:2017-12-13 10:21: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讯

联合国12月11日发布《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创2011年以来最快增速。其中,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为1/3。

报告显示,2017年,由于与危机相关的脆弱因素和其他产生动荡的负面影响有所消退,全球经济表现整体出现好转,近2/3国家的经济增速高于去年。

报告预测,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3%左右。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当天在报告发布会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好转是值得欢迎的信号,但各国仍需加大努力,避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实现增长。

报告指出,东亚和南亚仍是全球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对今年全球增长的贡献高达近一半。阿根廷、巴西、尼日利亚和俄罗斯等陆续走出经济衰退,也对全球经济增长率的提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