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2-14 09:01: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2月1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国网财经:陈文辉:严格保险市场准入制度

12月11-12日,保监会召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2018年保险监管工作。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会上强调,加大保险市场改革力度,严格保险市场准入制度,强化公司治理有效性,坚决治理股权和资本金管理等突出问题,让守法合规经营成为市场主体的底线和保险行业常态。

2.证券日报网:保监会:上半年小额赔付占车险赔付八成

12月13日,保监会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保险小额理赔服务监测情况的通报》显示,上半年车险正常赔付案件2374.56万件,其中小额正常赔付案件1877.12万件,占全部正常赔付案件的79.05%。

3.中国经济网-保险:保监会发布《保险扶贫统计制度(试行)》

近日,保监会印发《保险扶贫统计制度(试行)》。《制度》的发布,将有利于全面、准确、客观的反映保险业扶贫业务开展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精准保险扶贫政策提供统计数据支撑。《制度》将自2018年1月起施行。

4.中国经济网-保险:“双十二”险企开门红产品成新主角

12月12日,遍及各大电商的购物狂欢节依旧如火如荼。值得关注的是,以往同样热衷于这一节点的保险业,却显得有些特别。相较于加大促销优惠或成为电商平台的消费“后盾”,不少险企选择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于2018年“开门红”产品的推出与发布。

5.同花顺财经:2017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发布

2017年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日前发布。在2017年亚洲寿险公司排名中,5家中国大陆寿险公司(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和新华人寿)位列前10,较2016年排名表现持平。

6.中国网财经:北京城乡医保明年起统一

12月13日,《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发布,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这意味着北京市居民医保彻底打破城乡二元分割结构,实现了制度统一。

7.网易财经:华泰保险澄清:被保监会指定由中国人寿接管系谣言

12月13日,华泰保险发布声明称,“华泰已被保监会指定由中国人寿接管”系谣言。华泰保险在声明中称,上述谣言经传播后,对华泰保险的业务和声誉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华泰保险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8.证券日报网:唐双宁卸任光大集团董事长

12月12日,光大集团官网“集团领导”一栏进行更新,更新后显示,李晓鹏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这也意味着,现年63岁的唐双宁将不再担任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