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7保险科技三角论坛召开

我国保险科技发展生态逐步形成

发布时间:2017-12-14 13:39:43    作者:龙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由中再产险和七炅科技共同主办的2017保险科技三角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围绕着“数据助推与AI着陆”的主题,对当前保险与科技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嘉宾认为,随着科技对保险业的不断渗透与融合,我国保险科技发展生态正在逐步形成。

除主办方中再产险和七炅科技的专题发言外,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三一集团、华为公司等保险与科技领域的专家,就如何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保险公司提升竞争优势、促进产品创新、实现差异化经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并详细介绍了保险科技与大数据技术在保险行业各个方面的实际应用案例。

专家表示,近年来,科技的进步对保险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得保险公司有能力对风险标的进行更细致和更个性化的风险评估,有助于保险公司摆脱同质化竞争的经营格局,推动当前保险产业的改良、提升和扩展,实现保险生态的整体升级。

由于符合相关的技术要求与认可标准,本次论坛被中国精算师协会认可为继续教育学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