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保监局完善法制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4 14:58:30    作者:史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新疆保监局注重靶向发力,不断完善法制培训工作,促进监管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有效防控行政风险。

一是创新培训形式。定期邀请行政庭法官、律师结合消费投诉引发的行政诉讼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全面剖析行政诉讼案件合法性审查标准,对诉讼案件及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不足及潜在法律风险,提出依法行政的意见建议,实现司法审判对行政工作的指导。

二是拓宽培训领域。在重要监管法规制度培训基础上,紧密结合《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和保监会当前监管导向,以服务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己任,开展地方PPP项目保险资金运用的法律风险专题培训,为监管保险资金投入实体经济廓清思路、摆正定位。

三是健全培训机制。实施保监局“每季度法制培训讲堂”机制,将《新疆保监局行政风险指导手册》《新疆保监局法律顾问工作办法》等制度作为培训辅助工具,从内部识别和外部提示两方面前置风险管控,实现监管实践与法律专业优势互补互促,真正做到“防控结合”,从而有效降低行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