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2-15 09:19: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2月1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人民网-保险:保监会严抓险企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12月14日,保监会对《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保监会2014年1号文相比,意见稿规定,任职资格条件中新增了保险机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出现兼职的情形。

2.新浪财经-保险:保监会就反保险欺诈指引征求意见

12月14日,保监会下发《反保险欺诈指引(征求意见稿)》,从保险业反欺诈制度体系与组织架构、内部控制与信息系统、欺诈风险识别、评估与考核、监督管理与行业协作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明确了保险机构董事会将承担欺诈风险管理的最终责任。

3.和讯网-保险:保监会已解除浙商财险监管措施

保监会日前已经解除对浙商财险的监管措施。9月5日,保监会对浙商财险发出监管函,责令其增加资本金,完成增资扩股工作。保监会还要求浙商财险总公司和分公司停止接受非车险新业务,包括直接保险和再保险业务,以及停止增设分支机构。

4.人民网-保险:新会计准则明年生效

新的会计准则即将于2018年1月1日生效,这或将对金融机构带来一定影响。相关专业人士指出,在新的会计准则下,未来保险公司的投资风格会趋于稳健,在权益资产的配置方面,会提升高分红、低波动股票的配置比例,降低非标资产的配置比例。

5.证券日报网:北京推出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

为推动车险全流程电子化工作,北京保险行业联合北京汽修行业,将于12月18日正式推出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面向社会公众提供车险理赔服务。第一批纳入该共享网点的汽修企业一共有100家,分布在北京的10个行政区,涵盖六环之内的主要区域。

6.财经网:中国人寿与中船集团、建设银行签署债转股投资协议

12月13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京签署《中船集团降杠杆暨市场化债转股投资协议》,合力推进市场化债转股业务。

7.中国经济网:联美控股正式晋升信达财险二股东

近日,中保协对外披露,联美控股已经正式接盘重庆两江金融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4亿股股份。转让后,联美控股持有信达财险比例将上升至19.33%,成为信达财险第二大股东。

8.每经网:上海灵秀将成众诚保险第4大股东

近日,粤财信托与上海灵秀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粤财信托向上海灵秀转让其所持有的众诚保险2.25亿股股票,总价款为4.545亿元。公告显示,目前已交割约1.25亿股,如果交割完成,上海灵秀将接替粤财信托成为众诚保险第4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