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表彰传媒领军人物及编辑记者 保险报业荣获9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7-12-16 21:39: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表彰中国经济传媒30年优秀人物,举行第29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暨2016中国经济新闻人物颁奖仪式,中国保险报业共有12人获得9个奖项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原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迎来了“而立之年”。12月16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在陕西省岐山县蔡家坡举办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表彰了中国经济传媒领军人物以及第四届中国经济传媒“十佳记者”、“十佳编辑”,并为从业30年的经济新闻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发布《中国经济新闻30年优秀作品集》。当天,还举行了第29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暨2016中国经济新闻人物颁奖仪式,并召开第三届泰山论坛。央视著名评论员杨禹在论坛上与会人员讲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陈抗甫,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名誉会长张虎生,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莫新元等出席会议。莫新元、张虎生、任豪祥、潘岗等分别致辞和讲话。陈抗甫、张虎生共同为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更名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揭牌。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勇主持会议,副会长宋波宣读协会30周年系列推评活动获奖名单,副会长赵健宣读第29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暨2016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获奖名单。来自中央和地方经济媒体的主要负责人和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在成立30周年之际正式更名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12月16日,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陈抗甫(左二)和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名誉会长张虎生共同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揭牌。记者 刘书勇/摄

大会揭晓16名中国经济传媒领军人物、第四届中国经济传媒“十佳记者”和“十佳编辑”名单,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其中,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险报业”)董事长赵健获评中国经济传媒融合发展和经营管理领军人物;保险报业编辑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视觉副总监刘书勇获评中国经济传媒“十佳记者”;保险报业编辑中心主任助理、总编室主任郭永刚获评中国经济传媒“十佳编辑”。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总编辑于华等44人获得从业30年经济新闻工作者荣誉证书。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12月16日揭晓中国经济传媒“十佳记者”。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编辑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视觉副总监刘书勇(右二)等10人获此殊荣。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12月16日揭晓中国经济传媒“十佳编辑”。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编辑中心主任助理、总编室主任郭永刚(左四)等10人获此奖项。记者 刘书勇/摄

会上还发布了《30年30篇——中国经济新闻优秀作品选》,保险报业李画采写的《拿“死”房子换“活”钱来养老——全国首例保险版“以房养老”纪实》入选。

第29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暨2016中国经济新闻人物颁奖仪式也在当日举行。来自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66家媒体推送的300余篇作品入围经济新闻奖的评选,30个单位推荐的46名候选人参加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经中国经济新闻奖评委会历时近两个月的初评、联评、终评的四轮评审,162篇作品获得各类奖项。10人被评选为2016年度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12月16日揭晓16名中国经济传媒领军人物。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获评中国经济传媒融合发展和经营管理领军人物。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左二)为赵健颁发获奖证书。记者 刘书勇/摄

其中,保险报业共有5件作品获得第29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奖项,分别是:方磊撰写的《阳光下的日子》(编辑王方琪)获“深度报道类”作品一等奖;赵广道撰写的《水灾中的保险日记系列报道》(编辑郭永刚)、郭永刚撰写的《菜单式服务:农户需求什么就保什么——农村保险供给侧改革“金寨样本”调查》(编辑郭永刚、杨林)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李画撰写的《再吁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写在汶川地震8周年之际》(编辑郭永刚)获“新闻评论类”作品二等奖。李敬伟、康民撰写的《大连旅游团在台湾遭遇严重车祸 24人遇难 保险业紧急排查 首笔赔款当天支付》(编辑郭永刚、杨林)获“事件报道类”作品三等奖。


第29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暨2016中国经济新闻人物颁奖仪式12月16日在陕西岐山举行。保险报业共有5件作品获得第29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奖项,方磊(右一)撰写的《阳光下的日子》(编辑 王方琪)获“深度报道类”作品一等奖。记者 刘书勇/摄

此外,由保险报业推荐的北京非司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丁云生、深圳市慧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CEO马存军获评2016年度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第29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暨2016中国经济新闻人物颁奖仪式12月16日在陕西岐山举行。由保险报业推荐的北京非司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丁云生(右三)、深圳市慧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CEO马存军(右二)获评2016年度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记者 刘书勇/摄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中间)与本报部分获奖人员交流。记者 刘书勇/摄

据了解,“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中央主管部门批准保留的11个新闻性评选表彰项目之一,也是新闻界仅有的经济新闻专项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