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监会党委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8 14:34: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2月15日,中国保监会党委召开全面加强保监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对保监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保监会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重塑和加强保险监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明确指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针见血、切中时弊,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保监会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上率下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

会议强调,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重塑保险监管。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及时研判本单位作风建设形势,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坚决务实整改。要对“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抓紧修订保监会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深刻检视保监会系统党建工作现状,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以良好的党风和作风为加强保险监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今年以来,面对项俊波案造成的恶劣影响,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扎实抓好“1+4”系列文件的贯彻落实,在防控风险、整治乱象、重塑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保监会系统党建工作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新要求还存在短板。下一步,要坚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思想建设,统筹推进保监会系统党建各项工作,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党委扛起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党委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党支部抓好工作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狠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建设高素质监管干部队伍,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制度保障、人力保障、能力保障,抓实监督检查与考核问责,以督查促履责,以考核促担责,以问责促尽责,健全党建工作的保障体系。

保监会机关全体党员,在京会管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保监局、保监分局全体党员和京外会管单位党委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