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调研:约三分之一受访企业把绿色发展纳入最重要的长期目标

发布时间:2017-12-27 21:49:02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汇丰近期一项面向全球中型企业的调研显示,随着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逐步成为社会的共识,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度也在随之提高。以中型企业为例,约三分之一(32%)的受访内地中型企业表示已把“对社区和环境产生正面影响”列为最重要的长期目标之一,该比例要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30%)。

当下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和大企业正陆续运用自身的影响力和资源推动绿色发展。相比之下,公众对规模略小的企业——例如中型企业在这方面的参与度尚不了解。因此,汇丰此次对中型企业的绿色发展状况以及未来计划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中型企业已经意识到,向绿色和低碳发展模式转型不仅仅是为整个社会和环境做贡献,对他们自身业务发展也有好处。超过一半(54%)的受访内地中型企业表示认同可持续发展模式有助于带动公司业务增长和提升利润率。超过三分之一(34%)的受访企业认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将是他们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最重要的助推力之一。

然而,在实际计划执行上,调查也发现,以商业目标为主的投入依然是大多数企业的首要选择,对绿色发展进行优先投资的企业比例尚有待提高,尤其是与全球其他受访市场相比。具体来看,表示可持续发展将是它们未来三年优先投资领域之一的内地中型企业还不到四分之一(23%),比排名前列的沙特阿拉伯和澳大利亚分别低了约10个百分点,并低于全球平均水平(27%)。

相比之下,内地中型企业目前还是更重视投资其它与业绩增长更为直接相关的领域,例如:52%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三年将优先投资于对市场需求的响应能力,44%的企业计划投资于人才发展,36%的企业将投资于日常运营效率的提升,35%的企业将投资于新技术的运用。

汇丰此次调查委托牛津经济研究院进行,访问了14个国家和地区共1400家中型企业,旨在了解它们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目前的开展情况以及未来三年的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