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支付宝收钱获赠医疗险

发布时间:2017-12-28 08:02:39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张爽】因为经常用支付宝收钱,浙江省萧山市瓜沥镇开杂货店的郑大姐收到了支付宝送的一份保险,最近她看病的几十块钱在支付宝上成功报销了。

11月22日,支付宝推出由蚂蚁保险提供的“多收多保”,线下小商家只要使用支付宝收钱码收款就可免费获得门诊保险,收款越多保额越高,各种日常医疗的费用都能报销。

12月26日,蚂蚁保险发布数据,上线不到一个月,“多收多保”服务商家已超百万,上万小商家已经获得医疗费用的理赔。据了解,小商家通过“多收多保”,单次最高可以报销200元,不限报销次数,半年内可报销总额以支付宝收钱码累积的报销额度为限。

苏州大学副教授卜璐认为,线下小商家的保障保险是我国传统保险行业的一块短板,小商家的风险不好评估,单户的服务成本很高,因此市场上缺乏面向小商家的保险产品和服务。类似“多收多保”这样的互联网保险产品,为面向小商家提供细致、全面的保障服务创造了可能。

“多收多保”是支付宝面向线下小商家重要的多维服务能力之一。蚂蚁保险曾表示,将给千万小商家送上总计100亿元保额的门诊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