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在波兰设立“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8-01-04 16:21:16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1月4日,汇丰宣布在波兰设立“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以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地区间的贸易与投资往来。该服务部设于波兰首都华沙,将辐射周边的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罗马尼亚等“一带一路”主要沿线国家,协助中资和当地企业开拓经贸合作商机。

至此,汇丰“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已遍及全球24个主要国家和地区,能够为六大洲的40多个市场提供支持。这些市场不仅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也覆盖了“一带一路”跨区域合作的主要路径。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说:“我们看到在涉及‘一带一路’的很多项目中,中资企业和其海外合作伙伴对战略咨询、融资、对冲策略以及流动性管理等金融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凭借汇丰集团的综合银行服务模式,辅以‘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的地域覆盖,我们可以为客户在拓展‘一带一路’的跨境合作中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据悉,汇丰集团的服务网络涵盖全球90%的贸易和资本流,涉及约一半的“一带一路”相关市场。自2012年正式设立以来,“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已成为汇丰促进中资企业跨境业务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包括支持“一带一路”的相关业务以及推动人民币的跨境使用。目前,汇丰参与的“一带一路”项目有将近100个。

汇丰波兰首席执行官Michał H. Mrożek说道:“作为中东欧地区的主要经济体,波兰是‘一带一路’的主要沿线国家,也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波兰国内市场富有潜力、与欧盟联系紧密,此外,连接波兰罗兹与两个中国城市间的铁路交通也已开通,这些都是我们选择在波兰设立中企服务部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我们留意到中东欧与中国的经贸走廊日益活跃。与传统上从中国进口产品为主不同,现在的中东欧企业更希望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出口更多产品;同时,中国企业对波兰及整个中东欧地区的投资意愿也在不断增强。”

据了解,此次新设立的汇丰“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覆盖了包括波兰在内的五个主要中东欧国家,这些国家吸引了中国在该地区的大部分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