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上海人保财险携手光大“阳光关爱”扶贫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09 09:39: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由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和光大永明人寿联合共保的光大“阳光关爱”扶贫保险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江西、宁夏、内蒙古等贫困地区共366085名中小学师生将被纳入重大疾病扶贫保险保障。

该扶贫保险项目覆盖包括江西省兴国县、万安县、寻乌县,湖南省新田县,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在内的所有中学和小学,以及贵州桐梓县光大竹道小学、陕西甘泉县桥镇光大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共计366085人。据悉,上述被保险人一旦出现约定的重大疾病首次发病,并被专科医生确诊,就可获得人保财险提供的每人3万元的保险赔偿。其中,成年人涵盖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等29种疾病,未成年人涵盖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等9种疾病。

为积极支持中央扶贫工作,推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使贫困人群获得实质帮助,人保财险在承保“光大扶贫项目”时给予了极大支持:一是以非常优惠的扶贫费率承保该重疾项目;二是上海市分公司专门组建了由总经理挂帅的服务团队,从技术、理赔和服务方面全方位与各县级属地机构对接,提供便捷优质的理赔保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人保财险副总裁谢晓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人保财险高度重视扶贫保险业务,自2016年以来,公司已与国务院扶贫办及全国20个省级扶贫办签署保险扶贫合作协议,本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原则,从产业扶贫特惠保险、医疗救助保险、投融资创新合作等方面,创新金融扶贫机制,共同致力探索保险精准扶贫新路径,先后创造了河北阜平 “政融保”、宁夏“脱贫保”、四川凉山“惠农保”等一批保险扶贫的成功模式。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将积极拓宽扶贫思路,创新开发扶贫产品,为国家扶贫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