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科技开业获批

发布时间:2018-01-09 11:27:32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冯娜娜】1月9日,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科技”)获中国保监会公布开业批复。太平科技于2016年6月1日获中国保监会批准筹建,2017年12月中国保监会验收通过。

太平科技注册资本为5亿元,股东为太平财险、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省兴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恒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浙江兴科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嘉兴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华投资有限公司。

太平科技注册地址为浙江省嘉兴市。2014年7月21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太平保险集团将履行金融央企的特殊使命,为浙江省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一揽子保险保障服务,为浙江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对于在嘉兴设立的原因,太平科技负责人林喆介绍,嘉兴正着力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的示范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科院嘉兴中心等平台已经发展成为比较成熟的样板,政策环境良好,科技企业众多,科技创新活力迸发,为科技保险提供了广阔空间。

太平科技的业务范围包括与科技企业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特殊风险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保险信息服务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对于太平科技而言,公司将以“做科技的保险,用保险助科技”为经营理念,以科技企业为中心,产品创新为导向,坚持“特色经营、创新驱动、全面风控、人才强企”四项原则,聚焦于科技企业及其相关产业链,提供针对性的风险保障服务,以保险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对于太平保险集团而言,太平科技的成立,可以承担服务科技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的职责,丰富太平集团的保险产品和服务。

林喆介绍,公司成立后将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凭借政府政策支持,依托集团、各方股东资源优势,服务众多科技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整合和发挥股东单位的资源优势,满足社会对科技保险的强烈需求,在自主创业、融资、企业并购以及战略性新型产业供应链等方面提供保险支持,不断拓宽保险服务领域,当好科技保险的先行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