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暴雪压塌猪舍 保险人主动查勘

发布时间:2018-01-10 08:57:27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朱艳霞

1月9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亿万牧业公司一片忙乱,公司员工正和保险公司农险员一起清理猪舍,清点生猪死亡数量,将死掉的生猪做无害处理。

“雪灾发生后,国元保险的人第一时间就来查勘了”。亿万牧业负责人窦显陆告诉《中国保险报》记者。

据了解,1月3日至5日,安徽省遭遇2008年以来的特大暴雪灾害,导致养殖棚舍、大棚作物及棚体设施不同程度受损。1月4日,亿万牧业的14栋猪舍轰然倒塌,大量生猪被砸死。

当天,国元保险叶集支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和一些投保客户进行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在亿万牧业没有报案的情况下,国元保险叶集支公司就安排农险员到现场帮助亿万牧业进行清理,同时做好查勘工作。

据了解,2017年8月15日,亿万牧业在国元保险叶集支公司投保育肥猪保险,投保数量为7000头。“生猪具体的死亡数量还未统计出,但是这次雪灾给我们公司造成的损失太大了,希望能尽快得到理赔。”窦显陆急切地说。

国元保险叶集支公司经理马修东介绍,育肥猪保险是六安市政策性农业保险中的特色保险品种,保费每头30元,养殖户自缴20%,叶集区财政保费补贴80%,保额为每头600元。

“还有一部分猪舍没有清理完,我们计划先将统计好的生猪死亡数量进行申报,尽快理赔一部分,这样可以减轻受灾户的压力。”马修东表示。

为养猪大户解压仅仅是国元保险暴雪救灾工作的一个场景。

雪灾发生后,国元保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及时成立联合查勘小组奔赴各地查勘定损,指导农户进行生产自救和防灾减损;并启动预赔机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为农户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提供资金支持。

为及时深入现场认真做好查勘定损工作,国元保险阜阳中心支公司每日出动查勘车52辆、干部员工130余人奔波在抗灾查灾一线,现已初步完成所有报案出险地块的初次查勘工作。

截至1月7日晚,国元保险接到大棚蔬菜种植户、草莓种植户、果树种植户和鸡养殖户报案共1046件,并已进入查勘理赔阶段。目前,已查勘件数540件,定损金额超过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