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10 09:00: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1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监管紧盯寿险“开门红” 
“开门红”活动是各公司一年一度冲业绩的重头戏。险企借“开门红”做大业务的同时,其中也不免夹杂着误导销售行为。近日,保监会提醒,警惕利用“开门红”夸大收益、不实宣传,这让各大险企销售绷紧了神经。

2.和讯保险:保单贴现业务国内“启程” 期待多赢也需警惕风险 
保单贴现在国内的首次落地,通过保单贴现业务,保单持有人、投资人、保险公司均有所收益。但从国际经验来看,保单贴现业务背后仍存道德风险、监管风险,保单贴现业务是否能够在我国保险业平稳落地,还有待观察。

3.新浪财经-保险:保险业运行“周纪要”:行业普现负增长15%-20%
同业交流数据显示,2018年首周,保险公司总保费收入普遍呈现负增长态势,负增长区间多为15%-20%,甚至负增长30%、50%亦有出现。并且,期交保费同样不甚理想,与以往“开门红”涨声一片的景象大为不同。

4.新浪财经-保险:上海率先出指引 中介卖长期人身险有严规
上海保监局在行业内部下发了《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渠道长期人身保险业务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规范上海地区保险机构长期人身保险(即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人身保险)专业中介业务的经营行为。

5.金融界-保险:安心财险违规聘任高管被罚14万 领保监会新年首张罚单
保监会开出2018年的首张罚单。由于存在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人员担任公司高管,且当事人在实际工作中均已履职的违法行为,安心财险及相关责任人被处以共计14万元罚款,三名关联人员同时受到保监会警告。

6.东方财富网-保险:反思“侨兴债”前车之鉴 保监会警示行业勿蹈覆辙
保监会近日在行业内部下发《浙商财险侨兴私募债保证保险业务风险事件分析及启示》,深刻剖析了浙商财险在此次事件中存在的问题,并警示行业应从中汲取教训和经验。

7.凤凰财经:首家专业科技保险公司获批 上市公司组团入局
记者梳理上交所和深交所信息发现,除却已经获批成立的太平科技保险和被保监会拒之门外的科畅保险之外,另有多家上市公司联合发起成立专业科技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