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11 09:00: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11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2017年前11月保险保费收入3.44万亿 同比增19%
保监会公布2017年1-11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2017年1-11月,原保险保费收入34397.58亿元,同比增长19.17%。资金运用余额147019.88亿元,较年初增长9.79%。总资产166409.69亿元,较年初增长10.08%。

2.和讯保险:监管前瞻开启互联网保险大时代
监管的前瞻性以及鼓励创新的态度,为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发展创造了难能可贵的时空条件,也让中国成为全球互联网保险创新最重要的市场。

3.新浪财经-保险:去年38家险企更换董事长 34家总经理变更 不少中小险企高管压力似山大
目前国内已开业财险公司与寿险公司合计168家,变更董事长、总经理的险企数量均占行业的两成有余。从公司分布来看,中小险企占绝大多数。

4.新浪财经-保险:11家险企一年向股东销售保费超16亿元
对保险公司来说,强大的股东不仅可以是保费销售渠道,还可以是险企的直接客户。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去年以来11家险企合计向股东关联方销售保费超过16亿元,其中多为团体医疗保险。

5.网易财经-保险:“开门红”不红?险企第二阶段瞄准健康险市场
2018年险企开门红第一阶段同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年金类产品的销量不及预期,险企或往健康险发力,以寻求新的增长点。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渠道或将成为健康险发展的助推器。

6.金融界-保险:央行联手保监局反洗钱 险企客户信息不实受罚
贵州保监局近日发布信息称,加强与人民银行合作,治理保险机构客户信息不真实乱象。“这与近期进行的反洗钱大检查有关。”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保险监管机构可能还将进一步推进保单实名制改革。

7.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为科技“保驾护航” 5家上市公司9.6亿元资金“候场”
2016年,达安基因、金发科技拟筹建设立粤科科技保险有限公司;2017年,飞利信、数字政通、大北农拟筹建设立科创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家上市公司约有9.6亿元资金等待入场。

8.中国经济网-保险:险企“开门红”模式饱受争议 回归保障本质仍任重道远
由于寿险公司之间对于保费规模的竞争,很难期待险企主动去弱化“开门红”销售,而将主要精力放在偏保障类产品的销售中,只有当监管在行业层面统一施加影响时,各家险企才会有弱化“开门红”现象的普遍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