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12 08:30: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12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因产品不合规 长城人寿等3险企总精算师收监管罚单
保监会今日向长城人寿、交银康联、农银人寿三家保险公司总精算师下发行政处罚函,查看原因发现,三家险企总精算师均因保险产品不合规被罚。

2.新浪财经-保险:保监会整改浙商财险令剑出鞘
“侨兴债”事件余波未了。1月11日,保监会对浙商财险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浙商财险及相关责任人进行罚款,并责令其停止接受保证保险新业务共1年。对此,保险公司应该引以为戒。

3.网易财经-保险:投资收益率有望持续回升 险资深挖股市结构性机会
尽管年初销售“开门红”受挫,但多数保险公司对全年保费增长仍持乐观态度。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保险资金运用均收益率将超过5.5%。其中,权益类投资将保持稳定增长,险企将主要挖掘结构性机会。

4.金融界-保险:深圳3月1日起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
2018年3月1日起,深圳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平均费率水平将下调20%左右,一个浮动周期(两年)可为用人单位减少缴费负担约5.7亿元。

5.东方财富网-保险:车险变相降价现象依然严重 综合费用率控制仍为监管重点
部分险企为了在短时间内冲高业绩,“拉关系”、“送礼品”等手段又再次登上舞台,最终可能让整个行业受伤害。监管的关键环节在于如何遏制变相降价的恶性竞争。

6.凤凰财经:医疗“意外险”东北第一签在沈实现
近日,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一名患者与保险公司成功签署了“手术意外伤害保险单”,成为东北地区首位医疗“意外险”签署者。

7.中国经济网-保险:“保险+期货”试点渐趋成熟
我国“保险+期货”试点3年来逐渐成熟,目前已涉及天然橡胶、玉米、大豆、棉花、白糖5个期货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3家共立项79个,其中41个项目涉及国家级贫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