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温暖农户寒冬心

发布时间:2018-01-12 10:21:2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喂,国元保险吗?我要报案,我家的大棚被大雪压塌了……”近日,国元保险安徽临泉支公司工作人员一大早刚到公司就接到农户的报案。由于突降暴雪对设施农业的影响最为明显,导致大棚蔬菜的报案量增加。

由于降雪时间过长、积雪过厚,降低了棚内温度和透光性,影响大棚蔬菜的正常生长,持续低温导致大棚蔬菜、露地蔬菜受冻,使菜农损失惨重。为了降低农户的经济损失,国元保险临泉支公司立即启动农业保险重大灾害应急预案,在全县辖区内开展“地毯式”的查勘定损工作,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和防灾减灾工作。

雪天路滑,给查勘工作带了很大困难,农户早早地给查勘人员准备了胶鞋、手套等保暖用品。“这么冷的天,路又这么滑,你们能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农户抓着查勘员的手说。在下乡查勘的过程中,国元保险临泉支公司要求工作人员不仅要查勘灾情,更重要的是动员农户关注雪情,加固蔬菜大棚、及时清理积雪,做好加温保暖工作,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大雪无情,国元有爱,国元保险临泉支公司将全力做好这次暴雪灾情的各项后续服务工作。 安保/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