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15 09:23: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1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高管人事变动:2位董事长获批

1月1日至1月14日期间,保监会共公布了16位高管的任职资格,其中:2位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2.新浪财经-保险:多元化资产配置成为2018年养老金投资方向

专家认为,养老金投资要解决资金空转问题以及实现养老金体系可持续发展,需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

3.网易财经-保险:企业年金办法下月起施行 企业缴费不超职工工资8%

人社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

4.金融界-保险:代销保险违规屡遭处罚 部分OTA平台缺失多项重要信息

OTA平台(在线旅游代理商)千方百计卖保险,一方面,销售不规范者频频咽下监管部门处罚的苦果;另一方面,虽然部分被处罚的OTA平台旗下保代公司已作出整改,但这些处罚措施并未引起其他OTA平台重视,销售不规范行为仍普遍存在。

5.东方财富网-保险:保单贴现将试点 投保人新增融资渠道

日前,保监会发布《人身险保单贴现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人身险保单将有可能像银行票据那样进行贴现。

6.搜狐财经-保险:四川省正式启动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工作

近日财政部正式批复确定成都市邛崃市、成都市崇州市、成都市大邑县、成都市新都区、德阳市旌阳区、绵阳市游仙区、眉山市东坡区、泸县、广汉市、绵竹市、三台县、邻水县、岳池县、仁寿县等14个县(市、区)参与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工作。

7.中国经济网-保险:CVS并购安泰保险 或引领医疗保险行业新变革

美国药品零售巨头CVS日前宣布,将作价690亿美元收购美国安泰保险金融集团。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该并购案如能顺利推进落实,或将引领美国乃至全球医疗保险行业的新变革。

8.人民网:扩大农民工保险覆盖面正当时

新年伊始,2亿多农民工收获了一个提升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待遇的“红包”。滚滚寒流中,这个“红包”让人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