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16 09:12: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商业模式重塑之际 互联网生态建设成关键

保监会发改部副主任罗胜认为,互联网保险从技术、渠道、产品、场景等概念中一路走来,既推动着保险竞争发展演化,同时也不断丰富和变换自身内涵。从商业逻辑看,互联网生态是保险竞争形态演化的必然结果,也将会是互联网保险发展的高阶形态。

2.新浪财经-保险:摩根资产范奕勤:中国养老保险行业前景广阔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董事、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范奕勤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目前老龄化现象突出,个人养老保险需求日渐增加,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百姓财富积累较多,其对养老质量要求也较高,这令中国未来的个人养老保险行业前景广阔。

3.网易财经-保险:福建省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参与社区养老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率达55%,80周岁以上参保率100%,并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居家社区养老。

4.金融界-保险:期货业备战新一轮“保险+期货”资金投入将创新纪录

当前,2017年“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理赔工作进入扫尾阶段。各期货公司积极为2018年3月份的试点项目验收评审做准备,预计新一轮“保险+期货”资金投入规模将再创新高。

5.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保障基金退出富邦人寿 拟接盘中华保险5.6%股权

日前,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保协网站发布信息披露公告,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从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处受让中华保险5.6335%的股权。

6.同花顺-保险:深圳3月起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

记者日前从广东深圳市人社局获悉,深圳出台《深圳市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从2018年3月1日起深圳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

7.中国经济网-保险:今年养老金全国统筹实行中央调剂制度

据了解,目前我国养老保险面临的主要矛盾是,一方面全国养老保险基金超过4万亿元,而另一方面则是个别省份养老保险的入不敷出,因此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是我国养老保险现阶段的改革目标。

8.全景网:保险股是当前金融业最好的配置板块 大单昨逆市涌入

在昨日的回调行情中,保险股成为盘面上最大亮点,截至收盘,保险板块整体大涨4.12%,在各类概念板块中涨幅位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