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党员风采]中邮保险有位党员“筑梦师”

发布时间:2018-01-16 10:20:31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李梦溪

在中邮保险系统内,提及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梦,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听王梦的课总是如沐春风,互动活动特别好玩。”无锡中邮保险兼职讲师陈于昔表示。

“最近处在‘开门红’业务发展期间,我们要深入一线为基层培训支撑,同时参加系列党建活动。”夜色已深,刚刚忙完一天的工作,王梦围绕着“梦想”,与记者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思想沟通。

王梦,人如其名,追梦年华,筑梦中邮。在王梦的心目中,梦想是一个神圣的名词,是信仰的传承、执著的追求、坚毅的力量,更是理想最好的呈现。而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是她的梦想。

“入党是我从小的梦想。我生长在烈士之家,我的太外公是抗日英雄,外公参加过解放战争。从我记事起,外公时常说起抗战时的艰难岁月,教导我们感恩党、跟党走。自小我就有着成为党员的梦想。”

对于如何成为新形势下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梦有着自己的理解:“我理解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四讲四有’、心系群众重实干、会学习有梦想、有担当善创新。”

在这几点中,王梦对于“心系群众重实干”这点深有感触:“‘县域培训万里行’、‘标杆团队’打造工程、督训师队伍建设、兼职讲师综合能力提升等,一次次全省性主题培训项目的组织和实施,我都会直接面对基层网点的一线营销人员。对于他们而言,培训就是生产力,所以我一直坚持与一线员工交朋友,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及时了解基层需求,快速反馈给予支撑服务。”

据了解,王梦进入中邮保险系统8年多,已举行了500多场培训,培训学员3万多人次,实现全省13个地市、58个县市(区),2500多个网点100%全覆盖。

“中邮系统和一般直保公司有所不同,基层员工往往要面对银行业务、保险业务、证券业务等多重技能的培养和提升。所以,怎么调动基层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当他们的‘筑梦师’,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之无愧的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邮保险一直秉持着向基层员工传达“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通过培训等方式落实推进。王梦说,基层员工平日工作量较大,因此在实际培训运作中从两个维度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一是深入一线,从基层员工需求出发,结合员工工作实际,围绕管理能力、营销理念、营销技能、服务项目及客户经营等方面,按需定制训练课程。训练中侧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引导专业化营销模式,为客户家庭资产配置提供全面保险保障服务。二是创新务实地推动培训队伍建设,探索‘自营+代管’保险经营模式下的培训运作体系,为全省邮政系统选拔、培养了多名金融保险督训师和兼职讲师。”

除探索“自营+代管”发展模式下的培训运作与管理工作外,她还对标同业优秀企业,将先进管理理念渗透到日常经营中,培养更多优秀讲师,打造中邮保险专业培训品牌。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王梦说,身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中国保险业金牌讲师”与中邮保险的“邮保工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是她身为导师的职责所在:“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到了创新,党员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止。”

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王梦还对其中一句话感触颇深:“确实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王梦大学毕业10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保险营销培训的战线上,对保险业的当前形势也在不断学习:“近四十年来,我国保险业因创新变革而发展。人身保险业当前面临的形势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出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变化新挑战,具体体现在金融及监管政策的变化、货币经济的变化、客户需求的变化、科技创新的进步等。”

王梦表示,保险业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政策、环境、科技变化,所以最根本的还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实体经济,维护金融安全,扎实稳步推进回归本源、创新变革。

“所以,作为一名中邮保险的培训讲师,一名党员,做好每一次培训授课,向基层一线的客户和营销人员宣导保险保障理念,推广保障计划,切实服务基层、服务客户,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