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甘肃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17 08:18: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讯 1月16日,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甘肃省兰州市正式开业,结束了甘肃省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空白的历史,并可利用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节点城市的独特优势,有利于打造保险业向西开放的平台。

据悉,该公司以工程保险为特色,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公司注册地在兰州市,在北京市和兰州市同时设立总部。由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实行混合所有制和“政企分开、向董事会负责”的管理体制,走国企特色市场化道路。

黄河财险主要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和货运保险、农业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以及保险资金运用业务和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