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南:去年2573万头育肥猪上保险

理赔138万头 获赔金额约3.4亿元

发布时间:2018-01-17 08:20: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讯 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河南省全年投保育肥猪数量达到2573万头,理赔138万头,育肥猪保险与疫病防控、无害化处理联动,从源头保障了食品安全。

据河南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介绍,2017年,河南省将“支持市县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试点”列入了涉牧民生实事。截至目前,河南省20个试点市、县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全省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达到10个,专业无害化处理厂和收集点达到了1515个。

作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2017年,河南省探索建立育肥猪保险和动物疫病防控、无害化处理联动的工作机制,覆盖了全省18个省辖市、144个县(市、区),投保育肥猪达到了2573万头,理赔138万头,获赔金额约3.4亿元。

生猪疫病防控和无害化处理只是河南推动畜牧业绿色转型的侧影之一。据介绍,2017年,围绕涉牧民生实事,河南大打绿色转型牌,全年关闭搬迁禁养区内畜禽规模养殖场2081个,配套建设粪污处理利用设施的规模养殖场13943个,新创建国家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10个,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的提高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