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18 09:28: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1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资管去年业绩分化 配置风格决定收益率

随着2017年业绩数据逐渐出炉,证券时报记者从几家保险资管公司了解到,不同保险资管公司的收益表现不同,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

2.新浪财经-保险:新时代保险业:从高速度到高质量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我国保险业的发展目标恰恰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的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3.网易财经-保险:防风险治乱象 逾900张罚单直指险企问题重灾区

回望2017年,“监管姓监”四个字贯穿始终。2017年,全国保监系统下发了76张监管函以及超过90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定期通报的保险消费投诉情况、偿付能力监管工作情况;首次覆盖全行业保险法人机构的公司治理现场评估等都是最好的体现。

4.金融界-保险:保监会财政部联合发文 严禁险资违法违规输血地方债

近日,保监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支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指导意见》,对保险机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等问题做出了明确规定。

5.东方财富网-保险:正本清源重塑形象 保险强监管向纵深推进

记者获悉,2018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将于下周召开。严监管、补短板、防风险、治乱象、调结构、脱贫攻坚、服务实体、推动创新等主旋律不变,并持续向纵深推进,引领行业价值理性回归。

6.同花顺-保险:调结构回保障 “保险+科技”已成行业新发力点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保险业高投入、高成本、高速度的粗放式增长已经难以为继,保险科技将成为今后保险业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保监会原副主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周延礼撰文指出,从发展趋势看,保险科技将重塑保险新生态,甚至对传统保险业产生颠覆性影响。

7.中国经济网-保险:四大上市险企2017年保费达1.5万亿 同比增长20.79%

记者统计,2017年四大上市保险公司合计原保费收入15053.02亿元,较2016年增长20.79%。

8.和讯网:香港保监局主席郑慕智:科技融入保险为长期患病者带来福音

郑慕智指出保险业近年来积极将最新的科技融入于保险行业中,不同保险公司通过物联网的随身装置(Internet of Things)收集投保者的健康资讯,既可令投保者保持健康,同时令保险公司更了解客户状况,甚至可根据数据为投保人贴身设计产品,将令过去很多因长期病患而无法投保的人受惠,尤其是糖尿病与艾滋病病患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