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7北京金博会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8-01-19 08:04:48    作者:杨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杨林】1月18日,记者从北京金博会组委会获悉,有“中国金融创新发展风向标”之称的2017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金博会”)将于1月25日-28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

本次展会将以“新时代、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推介、交流洽谈、惠民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金融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并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传播前沿理念,研讨发展思路,展示最新成果,加强国际国内金融业交流与合作,搭建年度金融创新、金融成果发布平台,传播健康金融理财文化。同时,本次北京金博会上,众多金融机构将携最新金融科技研发成果,为金融投资者和消费者,特别是中产阶级金融消费者提供精准服务。

据北京金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反映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探索与实践,北京金博会期间,在2.3万平方米的总展大厅,将设立“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展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展区、“首都金融改革创新”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展区、“未来金融与智慧金融”展区等多个展区,重点展示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创新,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等特色金融品牌,以及展示普惠金融的创新发展。

另据了解,在高端交流活动方面,展会期间将举行为期3天的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深度探讨经济发展与金融业变革、结构改革与金融服务创新、金融科技等领域发展的最新成果,为金融业改革与创新提出建设性建议;在金融惠民方面,举行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投资峰会、今日头条智享投资汇、雪球投资者报告会、新浪财经专场论坛、第一财经投资报告会、红周刊投资策略会、金融界财务规划与投资策略会、中国证券市场投资峰会、格隆汇港股投资报告会等活动。百余家金融机构也在北京金博会现场开展数百场理财讲座,以及百姓体验、投资咨询等便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