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19 09:32: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1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车车科技开启保险新零售战略

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磊日前宣布,车车科技将开启“保险新零售”战略布局,同时还宣布收购亚洲最大的保险经代集团泛华金控旗下的车险业务板块。

2.新浪财经-保险:上海保险业去年提供风险保障1158万亿 反哺实体发展

五年来,上海保险业共有百余项产品、服务、模式和监管创新推广至全国。在上海市最新颁布的金融创新奖获奖名单中,保险业的获奖数量和质量更是创下历史双佳。

3.网易财经-保险:2017年四大险企原保费超1.5万亿 机构看好保险股

四大上市险企保费高歌猛进的当下,市场对于保险股的估值一路走高,对于2018年保险板块的投资机会,各大研究机构也表现出一致看好。西南证券表示,2018年保险股依然是当前金融行业当中最具配置价值的板块。

4.金融界-保险:保险中介四趋势:资本、技术助推升级 市场或两极分化

近年来,由于金融环境变化、监管趋严等原因,资本对于保险牌照的追逐有所降温,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大量资本涌入了保险中介行业,其中不乏BATJ等互联网大佬身影,保险中介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5.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业挖掘扶贫新动能

随着农业保险、大病保险、民生保险、创新支农融资方式等在农村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在河北、宁夏、云南、河南等地涌现了多种保险扶贫新模式。

6.同花顺-保险:保险机构:另类投资仍处“收益率风口”

多家保险机构投资人士和保险资管人士告诉记者,本身就符合保险资金投资特性的另类投资,目前仍处“收益率风口”,将是2018年保险机构配置重点。

7.中国经济网-保险:全国第三代社保卡在成都首批启动试点

1月18日,四川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启用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是全国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技术验证工作首批试点。

8.搜狐科技:AI 进攻日本保险业,剩余人力布局前端业务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成熟,成本降低,各行各业将开始导入各项应用工具,减少工作量,企业后勤单位将迎接翻天覆地的重整期。其中日本保险业者今年将导入的人工智能技术,预估将减少业务部门行政工作量的 9 成,多余人员将转到业务单位,支持新的销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