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抓服务保障 助力精准扶贫

佳木斯市保险行业协会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01-19 09:19:46    作者:康炳双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康炳双 记者 赵修彬】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保险行业协会通过以对接帮扶为基点、以政企合作为共赢、以大病保险为保障、以公益活动为牵引、以对点帮实为目的、以政策性保险为抓手等7种形式,将服务提质增效,助力精准扶贫。

佳木斯市保险行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保监局《关于做好黑龙江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准确对接市扶贫办及转发保监局、省扶贫办文件等,指导公司完成佳木斯地区42个村、小学和农场等729户建档,对接贫困户1493人等工作,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基本需求。人保财险佳木斯市分公司与桦川县人民政府签署“三农服务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动“政府+保险+农户+扶贫”共赢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促进群众增收,减轻政府负担。

佳木斯市保险行业协会扎实推进大病结算“一站式”服务,全辖区6县(市)4区146.25万城乡居民获益,2015-2016年累计赔付7509人,赔付金额4100.76万元,较好地解决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同时推进爱心捐助活动,2017年泰康人寿佳木斯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桦川支公司新建“爱心书香小屋”2个,市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佳木斯市分公司续建1个。人保财险佳木斯市分公司通过“扶贫一日捐”,将募集的一万多元善款用以为百余名贫困学子投保学生平安险,阳光农险建三江中心支公司以“保险爱心,教育扶贫”为主题,先后为11名贫困学生募捐善款3.4万元。民生人寿佳木斯中心支公司为桦南县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5名在校贫困生捐赠100万元的保险保障及部分书籍。佳木斯保险业2017年累计为贫困学校捐赠书箱、体育用品、学习用品300余件(套),进一步夯实了扶贫工作基础。阳光农险建三江中心支公司通过定点扶贫、农险扶贫、补位扶贫、医疗扶贫和助学扶贫等6项扶贫措施,准确与15户帮扶对象对接,实现了精准扶贫到位到点。

据悉,佳木斯市保险行业协会依据农业保险承保人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市、县农业保险承保人微信群,通过定期召开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掌握了农险经营情况,2017年农业保险承保亩数1817.4万亩,进一步保障了农民的利益。人保财险佳木斯市分公司提供2.99亿元风险保障金,为桦川、抚远两地11999户贫困户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中国人寿佳木斯市分公司推出的扶贫小额保险惠及2715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