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安国寿:精准扶贫 关爱女性

发布时间:2018-01-19 10:32:52    作者:罗周文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这笔扶贫保险理赔款,大大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真诚地感谢福安市政府及妇联的扶贫惠民政策和中国人寿福安市支公司的关爱。”福建福安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汤菊团的女儿激动地说。

1月11日上午,福安市妇联副主席缪丽团和中国人寿福安市支公司负责人等一行,一同前往闽东医院,探望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松罗乡松罗村不幸罹患宫颈恶性肿瘤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汤菊团,及时送去了2.2万元“女性安康”扶贫保险理赔金和水果篮等慰问品。

新年伊始,福安国寿在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汤菊团家属的理赔报案,并了解其详细家庭情况后,该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福安市市、乡两级妇联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办理理赔手续,将2.2万元理赔金送到了其家属的手中。

汤菊团的女儿说,她的家庭是不幸的,35岁的哥哥因精神分裂症长期无法劳动需要持续服药,母亲大病让其家庭雪上加霜。自己为了照顾住院的母亲,整个家庭仅靠务农的父亲打些零工维持生计。近年国家的扶贫政策特别好,力度很大落实也非常及时,福安国寿工作人员态度好效率也很高,有这么多人关心着他们,让他们觉得心里很温暖。她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重铸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福安市妇联积极贯彻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惠民政策,扎实开展精准扶贫保障工作,2017年出资,为全市1307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女性向福安国寿投保了惠民女性安康保险,政府为贫困户建立了大病保险的第三道防线,为该市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