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22 09:05: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2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每经网: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将颁布

1月20日,在2018保险中介高峰论坛暨于家堡论坛上,保监会中介监管部副巡视员施强表示,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和保险公估人监管规定基本走完了法定程序,预计很快将正式颁布。

2.中国经济网-保险:保险金额报送:季报改月报

近日,保监会向保险企业发布通知,调整“保险金额”“签单数量”等保险监管统计指标报送频率,由按“季度”报送调整为按“月度”报送。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3.和讯保险:众安上市首年保费收入近60亿元

1月19日,在港上市的众安保险发布最新公告,称2017年全年保险保费收入总额为59.57亿元人民币,相比2016年34.1亿元的保费收入,增长近八成。

4.新浪保险:中邮人寿即将获股东50亿元增资

近日,中保协对外披露,中邮人寿即将获得股东50亿元大手笔增资。若正式获得增资,该公司将成为银行系险企注册资本金最多的一家寿险公司。

5.同花顺-保险:成都2月1日起上调生育保险缴费费率

成都拟从今年2月1日起,将生育保险缴费费率从0.6%提高到0.8%。据悉,这是成都自2017年5月将生育保险费率从0.5%调整到0.6%后,第二次上调费率。

6. 金融界-保险:新一站拟联合中英人寿等成立保险代理公司

新三板挂牌公司新一站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拟与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慧业天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九荟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深圳市英诺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暂定名)。

7.同花顺-保险:中国未来的个人养老保险行业前景广阔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董事、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范奕勤日前表示,中国目前老龄化现象突出,个人养老保险需求日渐增加,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百姓财富积累较多,其对养老质量要求也较高,这令中国未来的个人养老保险行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