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关爱城乡贫困女性 政府险企联手扶贫

古田县政府为1127名贫困女性保险买单

发布时间:2018-01-22 10:54:45    作者:卢泽盛 魏振书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18 日,福建省古田县妇联副主席陈燕艳和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经理汤绍东一行,专程前往鹤塘镇路上村和前乾村,看望慰问身患疾病的陈女士和叶女士,为她们送上新春良好祝愿。此前,陈女士和叶女士先后罹患宫颈癌和乳腺癌,都获得了保险金4.5万元。据悉,陈女士还是古田县政府为贫困户买单的首位受益者。

2017年10月,鹤塘镇路上村陈女士在福州妇幼保健院体检时,发现宫颈病变随即入院治疗。陈女士想起村妇联干部曾向她发放的一张《女性安康保险》凭证,便打电话向镇妇联了解情况,妇联干部马上将情况反馈到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客服人员立即与治疗中的陈女士取得联系,嘱咐其配合治疗和保留治疗材料,并承诺尽快处理。陈女士出院后不久,4.5万元的保险赔款就送到她的手中。陈女士属于贫困家庭,丈夫患有糖尿病及并发症,不仅中断了经济收入,而且需要长期治疗,自己又不幸罹患宫颈癌,真是雪上加霜。她非常感谢政府、县妇联和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对贫困户的关怀,这4.5万元的保险赔款,对她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古田县政府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通过摸底为全县贫困家庭建档立卡,把他们确定为帮扶对象。2017年,政府出资为这些贫困家庭购买了1127份女性安康保险,保险金额高达5071.5万元。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积极支持政府的帮扶政策,在产品配套、保险费率、理赔服务等方面,为她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这项由政府和中国人寿古田县支公司合作开展的保险扶贫项目,成为贫困家庭继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之后的第三道防线,有效地避免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为政府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保驾护航。

汤绍东介绍,中国人寿在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的主题活动中,为当地女性量身订制了“国寿女性安康保险”。这款保险的参保对象是年满16至60周岁的健康女性,保障内容是女性常见和多发的4种癌症,保险合同生效后,被保险人若罹患4种癌症之一者,就可以获得4.5万元的保险金。这款保险以保费低廉、保障额度高的特点,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妇联的认可和支持,2017年还被古田县政府列入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