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人身险开门红呈现三大新特征

发布时间:2018-01-22 10:58:19    作者:衣娇娇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监管新政下,广西人身险开门红呈现三大新特征。

一是监管导向下产品回归保障。银保渠道中短存续期产品被边缘化,期交型年金产品成为主流,个险渠道10年期以上年金及重疾险成为开门红主销产品。

二是产品转型促使营销方式互动化。产品监管新政下,利用“快速返还”“高收益”等刺激性话术向消费者单向销售的方式不再适用,个险销售更加强调采取“一对一”或网店顾问式营销,银保渠道发展以中高端客户资产配置需求为导向的“私人银行”式营销。

三是开门红“不红”将使行业多方面承压。产品转型后消费者、销售人员需较长适应期,以及同期银行理财预期收益提高等因素叠加影响开门红“不红”,将直接导致今年人身险业务出现较大波动,而总公司保费达成计划调整滞后与保险新产品销售难度加大的矛盾进一步加剧,进而带来新的销售误导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