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妙健康林俊峰:健康管理2.0赋能健康险再进化

发布时间:2018-01-22 20:23:26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未来,借助快速发展的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健康管理2.0将赋能健康险再进化,通过移动健康和大数据实时了解客户的生活方式,真正实现智能化动态费率调整。”1月18日,妙健康副总裁林俊峰出席2018第三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

林俊峰表示,影响健康的五大因素中,人的生活方式与行为占比高达60%,这是健康管理所要做的事情。保险大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商业健康保险体系并不是以纯粹健康保障为主,50%以上是重疾险为主的定额赔付产品,主要为风险提供相应的资金保障;40-50%是企补医疗产品,仅提供部分医疗保障;其它不到4%才是提供医疗保障的保险产品。

观察近两年的健康险现状,林俊峰认为,健康险发展已处于产业升级的临界点。基于此,

妙健康开发了企业健康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测客户的健康行为,定期生成健康管理报告;可按条件筛选特定人群,进行正向激励和负向激励等措施帮助客户管理自身健康,帮助实现健康管理服务与现有保险业务的结合,实现健康险合理控费以及产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