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营销员中搞党建

发布时间:2018-01-23 13:51: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张艳文 特约记者 李敬伟

1月10日晚,夜幕下的太平洋寿险大连分公司大会议室里灯火辉煌,该公司全体党员正在认真聆听中共大连市委党校校长林跃先教授解读十九大报告。

在夜间党课结束后,吴根明(前右三)与林跃先(右二)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本报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在报告会现场发现,该公司一线的部分营销员党员也从四面八方赶来,与公司党委直属党员一起听课学习。经询问得知,这是该公司党委贯彻十九大精神对党建工作新要求,落实大连保监局党委及总公司党委部署,加快推进营销员党员管理,通过建立营销员党员“双报到、双报告”模式,推动营销员党员日常学习教育规范化的具体体现。

该公司党委书记吴根明表示,营销员党员是营销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先进性在营销团队中的重要体现。努力探索确立营销员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模式,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团队自主经营能力,打造一支消费者信赖的队伍,进而提升行业诚信形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因此,该公司党委将营销员党员党建管理工作纳入公司党建工作的重要日程,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竞争优势。

据吴根明介绍,2017年以来,该公司在上级党委指导下,对营销员党员的日常教育学习活动开始了初步探索。一是明确“双报到、双报告”模式,在营销员党员本人自愿的基础上,利用公司APP进行政治面貌确认,实现营销员的“双报到”,摸清营销员党员的情况。二是强化基层党建协同,对营销员党员学习教育进行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将营销员党员日常教育与绩优表彰、公司活动有机结合,增强对营销员党员的党性教育和知识普及。三是保持党员组织关系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归属感。对于特别优秀的营销员党员在充分考察了解的基础上,在个人有意愿的前提下,将其组织关系转入公司,增强营销员党员的归属感。四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吴根明告诉《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2018年,按照十九大精神、监管部门要求及总公司转型战略指引,太平洋寿险大连分公司将继续推进营销员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探索,还考虑成立营销团队党员学习小组,发挥党员先进性,促进团队经营管理;成立业务发展“突击队”,引导营销员党员积极加入团队自律管理组织,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营销员群体当中的先进性代表;将营销员党建工作作为促进中心工作创新突破的重要抓手,逐步实现营销员党员重要活动同步参加、重要精神同步传达、重要学习同步推送,将营销员党员学习教育“双报到、双报告”模式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