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农业保险下调中央补贴品种费率

发布时间:2018-01-23 13:51: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积极落实《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管理办法》的要求,四川省建立了农业保险中央补贴品种费率动态调整机制。为切实降低农业生产经营者的负担,近日,四川保监局与四川省财政厅、农业厅、林业厅联合发文《关于调整农业保险部分保费补贴品种保险费率的通知》,对中央补贴品种中马铃薯、小麦、森林保险的保险费率进行下调,并同时提高单位保险金额,以有效保障农民的生产经营风险。

其中,马铃薯、公益林、商品林、小麦保险费率分别由3.5%、0.13%、0.16%和3.4%,下调为3%、0.118%、0.15%和2.72%,其中小麦保险的下调幅度最大,达到20%。同时,提高保险保障水平,马铃薯、公益林、商品林每亩保险金额分别由550元、500元和750元提高到650元、550元和800元,切实覆盖农业生产成本风险,提高保险服务能力,有效帮助农户抵御灾害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