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深圳平安产险助力新能源产业安全长远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3 13:27:51    作者:李军 毕丹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1月22日,由广东省深圳市经信委及安监局指导、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主办的“深圳电池2018年度峰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以及新锐企业、智库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作为保险机构代表出席。

据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尤程明介绍,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初心,着力于支持新能源企业的发展,每年为新能源企业提供近400亿的风险保障,覆盖光伏、风电、新能源锂电池等行业。2017年“天鸽”台风期间,公司为风电企业赔款超过1500万元。

目前,针对锂电池行业,深圳市已出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险的相关政策。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一直关注锂电池行业在安全责任险方面的需求,公司将通过“平台+工具+专家”的模式为电池产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近年来平安产险每年为社会提供近2000亿的安全生产风险保障,覆盖九大行业、5万家企业,在全国20余个省市开展安全生产责任险。平安产险已独立研发了大数据云平台鹰眼系统(DRS),系统聚合140亿条地理学、灾害学、气象学、保险学四大学科数据,并已对外开放。通过公司授权,政府监管部门、第三方服务商、企业客户可查看企业风险状况、可视化保险风控成果、风评报告等数据,并获取云平台提供的在线培训和专家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