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鄂州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23 13:57:27    作者:祝明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春节将至,湖北鄂州市人民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持续在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取缔关闭各类非法违约行为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度下降,一般事故低位运行,有效杜绝重大以上事故发生。

据了解,早在2017年11月,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专门印发《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违约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全市所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与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采取更加严厉有效的措施,集中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约行为。

重点打击的几大类非法行为包括:无证、无资质、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资质)范围从事生产、开采、经营、建设、储存、运输、使用、中介活动的,倒卖、出租、出借、转让、挂靠各类行政许可资质或证书的;关闭取缔后又擅自生产经营建设的,应关或未关闭不到位的,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的;非法用工的。

重点整治的十八大类严重违法违约行为主要包括:建设项目违反安全设施、职业卫生“三同时”的规定的;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没有设置标志和安全风险告知书的、没有实时监测监控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人员和特种人员无证上岗的,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的;瞒报、谎报、迟报生产事故的,破坏事故现场的;阻挠、干涉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的等等行为,都将纳入打非治违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