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监会连发5份监管函

发布时间:2018-01-24 08:54:12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冯娜娜】中国保监会近日向紫金财险、华安保险、中美联泰、招商信诺、光大永明人寿下发监管函,针对不同公司存在的不同问题,提出监管要求。

针对紫金财险,保监会在监管函中提到,保监会授权江苏保监局对其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销售过程如实告知不规范、业务宣传与实际不完全相符等问题。保监会要求紫金财险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宣传真实合规;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合规经营意识;认真开展自纠,防范潜在风险隐患。

针对华安保险,保监会授权深圳保监局对其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主要问题包括车险电销未按规定进行回访、未按规定在官方网站完整披露互联网业务的相关信息、车险业务电话销售表述不规范、电销业务内控管理不严格等问题。保监会要求该公司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切实整改,要剖析原因、明确责任、加强管理。

针对中美联泰,保监会授权上海保监局对其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主要问题包括电话销售行为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互联网销售行为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以及其他内控管理问题。保监会要求该公司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违规问题。

针对招商信诺,保监会授权深圳保监局对其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公司电销业务存在话术不规范的问题,包括过分吹嘘本公司市场地位,错误讲解与销售产品无关的内容。保监会要求该公司提高认识,全面整改并剖析原因、落实责任。

针对光大永明人寿,保监会授权天津保监局对其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主要问题包括部分电销保单存在销售行为不规范、网络销售客户回访不规范、网络销售经营区域管理不规范、网络销售信息披露不规范、未能及时更新完善网络销售管理制度。保监会要求该公司深入查找问题原因,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严格执行监管规定,认真完成整改工作。

保监会要求,上述公司应于2018年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保监会,2018年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保监会将视公司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