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地保险与和谐汽车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1-24 13:12: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15日,中国大地保险与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汽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双方将在保险、投融资、创新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中国大地保险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贾德荣,战略客户部总经理董海波,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轶,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邹天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贾德荣介绍,中国大地保险作为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今年来加快推进经营机制与管理模式转型。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和谐社会的能力明显增强,内在品质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自2014年起,国际著名评级机构贝氏评级公司(A.M. Best Co.)已连续3年授予公司“A(优秀)”、财务实力评级(FSR)和“a”发行人信用评级(ICR),评级展望为“稳定”。2017年公司总资产410亿元,全年实现保费收入373亿元,2018年将突破400亿元。近几年,公司在业务发展、经营管理在行业均保持领先位置,保费增速超行业平均水平,综合成本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贾德荣强调,为更好应对行业变化,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目前,中国大地保险启动了CICS战略项目,旨在实现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在客户、产品、渠道、服务、科技与组织六大层面,对标同业,实现科技驱动下的综合经营,围绕汽车生态区和金融生态圈,延伸和打造公司产业链。

贾德荣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下一步,双方将在客户服务、产业链经营、资本运作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更好地体现中国大地保险服务社会、促进和谐大地创建美好生活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和谐汽车执行董事兼CEO刘风雷表示,近年来, 双方的主营业务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和谐汽车大力发展豪华及超豪华品牌经销业务、加速发展综合售后业务。2017年上半年,和谐汽车实现营收50.85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为5.6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4.5%。同时,积极提升汽车金融渗透率,推进线上销售业务。中国大地保险拥有保险代理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等机构,车险业绩突出,业务结构完善,形成了多元化和专业化的经营架构与管理格局。双方将在“平等自愿、互利互惠、诚实守信、长期合作”的原则上,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