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两保险公司布局空中救援服务

发布时间:2018-01-24 13:56: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19日,太平人寿陕西分公司携手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空中120-直升机救援合作项目,这是继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之后,第二家在陕开展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也标志着陕西保险行业从人身、财产两方面,全面渗透进空中救援领域,深化服务布局。

任阳彬/摄影报道

直升机医疗救援具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的优势,在急救和运送病患方面远高于救护车,能够有效降低事故死亡率,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以往,国内出现紧急救援的情况一般都由费用较为昂贵的国外保险公司“埋单”,航空医疗救援服务尚不能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究其原因,除了受制于基础设施不完善、造价昂贵、配套政策不畅等诸多因素外,商业保险公司在该领域的渗透率不足、险种适配度不高等等也是主要原因。此次太平人寿陕西分公司与金汇通航的进一步合作,将推动多元化医疗急救、城市救援等方面的发展,让高端的航空救援服务惠及到陕西消费者身上。

据悉,金汇通航的直升机医学救援项目主要是通过与全省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合作,构建一个覆盖全省的立体化、专业化的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网络,为社会大众提供院前救援、院间转运等常态化的、及时响应的航空医疗救援服务。进驻陕西以来,金汇通航已经与唐都医院、西安航天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以及西安、渭南、铜川、榆林等4个地市的急救中心签约合作。正在走签约流程的合作医院及120有8家,还在沟通阶段的合作医院及120有5家。

陕西省两家保险公司与金汇通航的强强联手,实现了高效空中救援与优质保险资源整合,打破了救援空间壁垒,开启一条“空中生命线”,对惠及民生和促进全省保险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未来陕西保险业将不断完善空中救援合作机制,借助保险的经济补偿与社会风险管理职能,实现商业化救援和社会公共救援的有机结合,增强社会力量参与全省防灾减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