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对接机器人与保险 25日,您能看到什么?

发布时间:2018-01-24 14:05:21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王方琪】

1月25日,北京侨福芳草地大厦10层,您会看到什么?会收获什么?

这里即将召开一场充满科技感和现代感的盛会——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保险深度融合观摩研讨会。

去年11月底,中国保险报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了首届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保险跨界融合研讨会。会上,双方代表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并表示希望主办方能够把双方的合作意愿落到实处。会后,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和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图一致认为,中国保险报和中国电子学会要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保险和机器人产业的创新合作发展。

1月25日的会议是首届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保险跨界融合研讨会等落实和延伸,会议将分成两个环节:上午环节主要是机器人企业介绍展示机器人产品;下午环节是两个行业进一步细化讨论机器人产业的保险需求以及保险业新险种的开发,探索养老机构应用机器人实际需求,讨论保险专业媒体评价,并结合实际需求开展关键标准的研究制定等具体工作。

图为1月24日,机器人企业进驻展区,开始调试展品。记者 王方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