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赣江: 60万居民获政府救助险

发布时间:2018-01-25 13:37:41    作者:袁小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15日,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为赣江新区60余万常住人口提供政府救助保险,今后只要辖区内的居民因自然灾害、火灾爆炸、见义勇为造成人身伤亡的,均可获得由该公司提供的最高15万元的经济赔偿。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作为省内第一家响应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保险机构,率先在赣江新区筹建地市级分公司,建设绿色保险产品创新实验室,特别为新区设计了个性化条款,扩展了保险责任,实施了费率优惠,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凡是发生保险责任事故,只需向95518报案并提供简要的索赔资料,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将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赔付。此次政府救助保险的签单,标志着赣江新区的绿色保险正式起步,为利用市场化机制实施社会治理、构筑商业化风险屏障提供了有益探索。

赣江新区,原为昌九新区。2016年6月14日,国务院发布批复同意设立江西赣江新区,新晋为第18个“国家级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