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艺术成就梦想”帮残障儿童圆梦

发布时间:2018-01-25 16:40:19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艺术成就梦想” - 2017全国残障少年儿童艺术大赛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于1月2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代表及获奖机构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艺术大赛由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主办,北京爱心金羽翼慈善基金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并得到了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组织的大力支持。

2017全国残障少年儿童艺术大赛自2017年8月15日启动接受报名以来,受到全国各专业协会及康复机构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旅居国外的残障青少年也将作品邮寄回国参赛,最终收到绘画作品1846幅,书法作品203幅,舞蹈、乐器演奏、快板、独唱以及手语等表演形式的视频作品137个。

本次大赛经评委会评选,共按儿童组、少年组和青年组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绘画、书法、舞蹈、钢琴类一二三等奖。其他表演形式,如快板、古筝、架子鼓、萨克斯、独唱等也有斩获。其中特别奖颁给了群舞《牵手观音》、器乐合奏《天空之城》。

大赛主席张军茹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艺术大赛,发掘具有艺术才能的残障少年儿童,了解他们的程度和需求,提供展示的机会和平台,为他们的艺术教育和发展给予必要的辅助和资助,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渠道和支持。”

爱心大使、残障儿童的知心姐姐张梓琳出席了颁奖典礼。她从2010年起,持之以恒的、一如既往的关爱支持残障儿童的艺术教育及发展,并用自身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推动公众对残障儿童的认知和关注。北京爱心金羽翼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名誉理事长,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延苓向张梓琳颁发了“爱心大使”荣誉证书。张梓琳说:“有了孩子以后,我更加体会到做母亲的不容易,更加理解残障孩子家长的难处,所以未来我会尽可能的、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关注和关爱孩子们的健康和发展上。”

张延苓说:“爱心人寿之所以取名为爱心,就是要将商业的慈善和公益的慈善完美地结合起来,公司从成立以来就一直在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我们与国内外最优秀的医疗组织和研究机构合作,积极推动儿童自闭症、罕见病、先心病等儿童类疾病的医疗救助。而且在去年,爱心人寿招收了一位自闭症青年入职,成为了爱心人寿的一名正式员工,为大龄自闭症青年的就业给予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艺术大赛联合主办方、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在致辞中说道:“残障儿童一直是一个被边缘化的群体,他们出门难、上学难、就业难,家庭背负着除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和心理压力,还有沉重的经济压力。我们欣喜的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专业协会、专业的康复机构,以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残障儿童的行列里来,倡导、呼吁、出钱、出力。艺术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可以激活孩子们的艺术细胞,培养他们的艺术思维,这实际上就是一种很好的康复方式,通过对他们艺术兴趣的培养,使他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他们人生道路更加平坦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