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元保险抓细抓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8-01-25 16:45:23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国元保险进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所属的3个分公司党委、26个党支部全部达标。国元保险党委按照集团党委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准,量化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节点、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有序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地提高了企业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据介绍,国元保险公司党委印发了《国元保险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司党委、分公司党委、党总支、党支部4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成立了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小组,明确具体牵头负责领导和办事机构,并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认真谋划推动,着力抓实抓细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确保“真达标、达真标”。

在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公司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照100%的比例进行考核验收。验收小组通过“听”汇报、“看”资料、“问”情况等方式,重点对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考核验收,确保考核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力促进了经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元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一年达标、二年巩固、三年提升”的要求,下一步,国元保险党委将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委、集团党委的部署,在自查、验收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调研、督导,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推进公司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