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见义勇为的“快递小哥”获赔款70万

发布时间:2018-01-26 10:29:55    作者:袁小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22日,人保财险江西于都支公司向见义勇为英雄“快递小哥”肖福明家属支付了70万元保险赔款。县民政局、乡民政所、村党支部书记见证了这一时刻。

2017年10月6日下午,“快递小哥”肖福明等人在江西省于都县葛坳乡留金坝水库游玩时,听闻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不顾个人安危,奋力营救溺水儿童,肖福明见义勇,因体力不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对“快递小哥”肖福明等人见义勇为英雄给予高度赞扬。2017年11月17日,于都县人民政府追授肖福明“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 2014年以来,于都县政府为于都户籍居民在人保财险于都支公司投保了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暨附加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简称“二元”民生保险,为于都居民提供20万元的自然灾害风险保障,以及70万元的见义勇为救助保障。